close


想不到一個生日我也能分那麼多篇來寫
主要是因為聚會在不同天啦
寫在同一篇會太長

看完上一篇2011年我的30歲生日~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直接點)
不知大家會不會想去住
我想一年去享受一次不違過吧

隔天退房後我們來到了目前我在宜蘭最愛的餐廳
這是我第2次來這家餐廳了
上一次來是夏天.菜色跟這次些許不同
但招牌主鍋不變.那才是我愛的呀



宜蘭青山食藝料到餐廳~是目前宜蘭很紅的無菜單餐廳之一
來兩次都下雨呀
上次沒介紹到.這次一起介紹好了



大門關起來的樣子
這門很大紅.非常大器



入口處







門外的等候區





一進門的櫃檯



我們的座位區~這是第一次去時.所以穿短袖
旁邊那黑色袋是放包包架



放我的包包
非常貼心的設計.連外套都丟的進去



菜單~
無菜單料理是會常常換菜色的.但比較受歡迎的大部份會留著



非常好喝的茶
有點甜.但不會膩.又帶有花香
我喜歡這花色的杯子



小朋友的兒童餐具不是一般普通餐廳的塑膠碗



小小朋友還有給圍兜呀.很貼心
安咕難得穿上
看到車車的杯水車子他好高興
這兒童杯也不是便宜的.我有買過.一個快$300



美食要登場了
第一樣是給小朋友吃的
爆漿餐包.奶油跟巧克力口味
奶油比較好吃.我們要拿巧克力跟它換奶油不給換
用買了一顆.忘記一顆30還50了



有看到那裡面的奶油嗎?滾滾流出呀!



看我吃的多滿足~看短袖就知道是我第一次去時
真的好好吃.我跟小朋友搶來吃



這應該是第一道菜~沙拉




第2道~刺身
一人一管.好吃



第3道~馬鈴薯鐓豬肉(自己亂取)
這道的肉鐓的很爛了.湯也些微蔬菜甜.好喝



第4道~櫻花蝦炒飯
這應該屬於菜單寫的飽食吧!
順序可能有點不對.因為是去年的事了
這一鍋是一桌的量.
但吃到這已有點小飽了.炒飯大部份都吃不完



忘了是哪道菜附的辣蘿蔔



這是一人一杯的烏梅汁
喝了比較解油膩



主食來囉!我選牛肉



不要看這肉片只有幾片而已.吃到這已經很飽了




哇~放下去烤了
一下就熟了.不要放太久才不會太老喔!



婆婆點魚



忘了誰點雞~很嫩



這是誰點的也忘了



這一鍋是重頭戲
是我最愛的牛奶鍋
我第二次去就是為了它
裡面有海鮮.豆腐.菇類.菜類.少許火鍋料
只要喝過一次就會愛上
喝完還可以加湯
我都加湯然後打包回家慢慢享受
再加自己喜歡的料
煮越久味道越散發出來
好適合這冷冷的冬天喝.整個身體都暖了




第一次去吃時的甜點
好像是茶凍.忘了



第二次去吃時是冬天了
甜點換熱的
是很養顏美容的黑糖...(忘了)



看小姐的表情真逗趣



不只有喝的還有奶酪
但我已經投降.完全吃不下了




牙線放在這三寸金蓮裡吼可愛也好有創意




吃飽了來看看餐廳裡的裝潢
我後面是我公公



座位區雖然很多
但無菜單料理都是要預約的喔!
如果是假日要吃最好一個月前預約



店裡雖然走中國風
但顏色都用的很跳.很亮
不是大紅就是亮綠



這是門口進來後的另一邊
要通往廁所











這一間不是座位區.算是休息室吧



來看看女廁有什麼不一樣





洗手間擺設



在這上廁所妳不會尷尬
不管是尿尿聲.還是肚子痛的大號聲
這裡都有流水聲陪伴著妳
我喜歡這點.好貼心呀!

接下來放上幾張合照



第一次去時
寶貝叔叔與嬸嬸的合照
對了~背後那面投影.如果有人生日也會打名字在上面喔!



看這2個小朋友跟阿嬤照相就那麼開心



跟我照相就吐舌頭
什麼意思嘛!弟弟

我終於打完這篇了
本來這篇想把生日一次打完
但都已經介紹青山了.又不想草草帶過
唉!我看我又要再分一篇出來才能把生日都打完
我這種龜毛的個性到底像誰呀?

青山食藝
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9331900
記得一定要提前預約喔!


希望來看文章的人都能不要害羞的"留言&推"拜託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70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